合力攻坚!区主要领导深入部署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时间:2021-07-12 08:44 浏览量:1

  7月10日上午,区委书记黄辉灿、代区长王克思、区政协主席陈燕飞带队前往鲤城交警大队,通过“品质名城·文明新风”行动技巡中心察看相关问题整改情况,并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城市精细化管理有关工作。区处级干部陈斌、陈林、庄垂生、陈志雄、吴振法、陈颖、高云飞、王伟、吴超鹏参加。

  黄辉灿、王克思等区领导实地督导创城工作后,来到鲤城交警大队监控视频指挥中心,实地查看视频巡查系统,了解辖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主次干道等重点领域的环境卫生、停车秩序等方面存在问题整改情况。区领导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齐心协力,紧密配合,迅速组织力量,倒排时间节点,紧盯存在问题,全力全速、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整治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辉灿认真听取各街道、区城管局等单位关于近期市容环境整治、文明新风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针对存在的违章搭盖、卫生死角清理、背街小巷“蜘蛛网”综合整治等堵点难点问题,共同探讨提出解决措施。

  自“品质名城·现代都市”行动启动以来,全区上下通力合作、攻坚克难,集中力量抓整改、促落实,取得较好成效。黄辉灿强调,要有知难而进的信心和干劲。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全力以赴推动各项整治任务落细落实,着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有背水一战的信念和勇气。当前,“品质名城·文明新风”行动已进入攻坚冲刺的重要阶段,问题不容回避,任务异常艰巨,各级各部门务必聚焦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堵漏洞、强弱项,竭力补齐工作短板,以“一盘棋”的格局合力担当攻坚,全面整改落实。要有志在必得的决心与魄力。要认真总结分析,梳理经验做法,同步建章立制,确保常态长效。同时要强化督导问责,抓住干部责任是否落实、履职是否到位这一关键,形成人人负责任、争相做好分内事的浓厚氛围。

  王克思指出,要紧扣指标补齐短板,各街道、各职能组、各责任单位要对照各自承担的任务指标,突出问题导向,对症施策、精准发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作落实;要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整合资源优势,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完善联动处置机制,聚焦重难点环节,细化工作程序,集中攻坚破难;要进一步健全部门、街道会商机制,形成有效的问题反馈体系,并及时开展“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努力营造整洁、有序、畅通、优美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