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海上丝绸之路交流平台等揭牌成立
时间:2019-02-22 08:24 浏览量:1
  2月19日上午,“鲤城区海上丝绸之路交流平台”“华侨大学海上丝绸之路南亚研究中心鲤城区基地”和“泉州市鲤城区锡兰文化促进会”揭牌成立。 
  中国驻斯里兰卡原大使江勤政先生,市政府温锦辉副秘书长,区领导黄阳春、许宏程、张应辉、苏毅君,斯里兰卡科特市马杜拉·维塔纳奇市长、汉班托塔市费尔南多市长,华侨大学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许培源常务副院长,锡兰公主许世吟娥等出席揭牌仪式,斯里兰卡福建总商会会长郑锦山、名誉会长程庆林,泉州坡顶山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银河等企业代表和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由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张应辉主持。 
  在揭牌仪式上,区政府许宏程区长致辞。他说,鲤城和斯里兰卡有锡兰王子开启的百年奇缘,有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纽带,更有许世吟娥公主推动两地交流合作的感人佳话。近年来,鲤城与斯里兰卡在缔结友城、影视创作、文旅互促等方面深层次开展交流合作。“鲤城区海上丝绸之路交流平台”等3个平台的顺利搭建,必将成为鲤城与斯里兰卡等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有力推动交流合作取得更多实质性突破。鲤城区政府将为斯里兰卡等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交流合作打造更好的环境、提供更好的服务,期待与大家携手努力,共同打造“一带一路”深度合作样板。 
  斯里兰卡科特市维塔纳奇市长在致辞中表示,将在文化、经贸等领域进一步加强与鲤城的合作,为推进两国友谊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