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 健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机制
时间:2019-05-28 16:27 浏览量:1
  日前,许宏程区长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关于健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机制的意见》,并作出相应决定。
  会议指出,做好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是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明确要求,也是市、区两级“强基促稳”三年行动及“法治政府建设年”行动的具体部署。加强两法衔接工作,对整合执法资源、强化法律监督、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会议要求,一要抓好贯彻落实。各职能部门要增强两法衔接的主动意识、责任意识,在深化两法衔接工作上下功夫,务求实际成效,为深化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依法行政、破解监管难题作出更多贡献。二要强化工作配合。各职能部门要及时沟通交流工作推进中的困难问题,联合会商重大疑难案件,认真研究解决,确保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顺畅。各行政执法机关要做好涉嫌违法犯罪线索、案件的移送工作;公安机关、检察机关、监察机关、审判机关要根据《意见》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共同推动两法衔接工作稳步开展。三要加大宣传力度。要充分借助新闻媒体,强化对法律法规、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审判工作、典型案件等方面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浓厚工作开展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