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 《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
时间:2019-06-28 17:26 浏览量:1
  近日,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并作出相应决定。
  会议指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决策部署。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应当加快该领域改革进程,努力构建科学、便捷、高效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管理体系。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立足鲤城实际,细化改革措施,全流程全覆盖推进改革各项工作。一要加快推进改革。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大政府职能转变和简政放权力度,紧扣时间节点,尽快完善配套制度,实现审批流程、信息数据平台、审批管理体系、监管方式“四个统一”,确保各项改革措施按期落实到位。二要着力探索创新。区发改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等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做好改革各阶段牵头工作,并在保质保量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对部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大胆探索、改革创新,形成可推广的“鲤城模式”。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工信局要协调配合,确保各相关系统对接到位。改革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组织推进、统筹协调作用,抽调懂业务、有能力的精干人员充实办公室力量,跟踪服务在办项目,合力打好改革攻坚战,努力营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