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上半年全区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调度会
时间:2019-07-08 16:42 浏览量:1
  7月2日下午,我区召开上半年全区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调度会,总结今年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部署下阶段工作。区领导许宏程、王江涛、谢淘等参加会议。
  许宏程区长指出,今年来受外部形势趋紧、内部增长潜力失效等因素综合影响,上半年部分指标完成情况不够理想,下一步要多方调度,推动主要经济指标平稳有序增长。一要力拼力抢扭颓势。各指标牵头单位、各街道要紧盯1-6月指导数考核指标,进一步细化分解各项指标,有缺口的街道要采取措施尽力缩小目标指标缺口,把指标落实到具体企业和具体项目上;完成指标较好的街道要巩固和保持优势,争取多做贡献。二要盯紧盯牢推项目。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积极破除土地、资金、政策等阻碍因素制约,努力扩大有效投资。一方面要选准突破口和切入点,千方百计破解延陵石改等征收扫尾难题,专人专案跟踪土地出让情况,做到成熟一块推出一块;另一方面要督促项目业主倒排工作推进、资金到位计划,专人服务跟踪基建手续办理等,重点服务解决好民营项目融资问题。三要引水引源增后劲。从我区实际出发,按照区域产业布局规划,围绕江南片区改造等七个方向深度谋划重点领域及薄弱环节项目布局,充分利用近期举办的各类投洽平台开展招商推介。要牢固树立招商“一把手”工程,街道、部门主官要主动靠前服务,亲自对接谈判协调,促签约、促落地、促开工,为壮大我区经济体量提供新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