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许宏程区长、区人大郑进发主任带队到区法院调研
时间:2019-08-05 11:28 浏览量:1

  8月1日上午,区政府许宏程区长、区人大郑进发主任带队到区法院家事文化馆参观,并现场调研区规划六路延伸线拓宽工程及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用地。

  在家事文化馆,许宏程区长、郑进发主任一行听取了关于泉州婚姻家事风俗、古代蕃汉通婚历史以及革命领袖家风故事等讲解,详细了解鲤城法院开展家事审判改革取得的成效。许宏程区长指出,区法院能够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在维护家庭和谐、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等方面创出了鲤城品牌特色。他表示,希望全区法院系统继续保持好的作风和状态,紧紧围绕新时代鲤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布局,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进一步强化府院对接,通过司法权与行政权有效对接、信用体系对接、诉调对接等,强化社会失信惩戒、推动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努力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鲤城高质量发展、基本解决执行难、推动司法为民、司法公正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