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领导小组到我区督导示范区创建工作
时间:2019-08-21 08:12 浏览量:1

  日前,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领导小组到我区督导创建工作。区领导黄向阳、苏毅君等参加活动。督导组听取了我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汇报,实地检查区图书馆等创建工作情况,对我区前阶段创建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并从公共文化设施改造提升、打造鲤城特色品牌、做好跨部门共建共享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黄向阳常务副区长在反馈会上作表态发言:一要对标对表,项目化推进。将督促各相关单位对照创建标准,深化细化整改方案,全力查缺补漏。二要立足鲤城,特色化创建。深入挖掘闽南文化精髓特质,融入示范区创建,持续打造“刺桐城文艺促进计划”“古韵鲤城?公益分享”等一批常态化文化活动品牌。三要共建共享,最大化利用。实施一批“共建共享”项目,着力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四要强化联动,全域化覆盖。充分发挥老城区辐射影响作用,推动重心下移、资源下移、服务下移,持续推进“万千百十”文化惠民工程,让全区百姓共享文化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