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伙金副市长莅鲤开展消防、交通安全调研
时间:2019-08-23 09:37 浏览量:1

 

  8月22日上午,市政府李伙金副市长带队莅鲤开展消防、交通安全调研,实地察看了明发环岛交通安全突出问题整改和幸福鞋街安全问题整改两个项目,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区领导黄向阳、白建胜等参加调研。

  在详细听取明发环岛问题整改工作设计方案汇报后,李副市长现场要求方案设计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打基础和利长远,结合城市面貌更新和片区功能转换实际,在设计方案中注重融入交通安全要素,确保设计方案行之有效、管之有力;要坚持速度服从质量,不但要精益求精地把施工组织好,也要统筹考虑片区内交通标识、治安监控等设施建设,畅通周边交通循环;要坚持协同一致,市城管局、交警支队、鲤城区、晋江市要统一步调,从项目推进、技术把关、组织施工、属地配合等方面加强组织协调,共同把问题解决好。

  在幸福鞋街,李副市长一行走进附近商户,详细询问群众对安全整改成效是否认可、日常经营是否受到影响、整改过程中出资情况等,并观看了烟雾报警系统和电气火灾报警系统等演示。李副市长高度评价了幸福鞋街安全问题整改工作,认为鲤城区在处置过程中措施对路、力度很大,值得肯定和推广。同时他要求下一步鲤城区要在“抓巩固、管长效”上下足功夫,一方面要把业已见效的措施延续下去,并通过建章立制等方式持续优化周边治安、交通、安全生产软环境;另一方面要积极推广整治经验,把好的经验做法推广运用到全区其他专业街市,举一反三解决好辖区内类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