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件整改推进会
时间:2019-09-04 15:13 浏览量:1

  日前,我区召开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件整改推进会。区领导王明元、曾朝阳、吴碧林、王垦福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政府黄向阳常务副区长主持。

  会议要求,要继续做好跟踪落实,建立起落实、反馈、销号和督查机制,确保每件信访件整改到位、反馈到位。一要坚定政治站位。开展环境保护督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部门各单位要保持政治敏感性高度重视。二要保持整改态度不松懈。要真抓实干,确保每件信访件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要加强巡查回访,主动上报整改事项,对容易反复的要建章立制,防止回潮;对未完成整改的要专人专班,抓出成效。三要坚持举一反三。各街道、主管部门要针对各类信访件认真梳理总结问题和做法,对存在问题要以点带面,全面排查类似问题;对有效工作方法要举一反三,在各区域各领域全面铺开。四要严格后续管理不打折。在督导方面,区配合督查各机构要继续做好调度,强化跟踪后续各项工作;在销号方面,要继续做好回访;在反馈方面,要全面到位的向上级和区委、区政府进行反馈;在回访方面,督导组要牵头组织,适时开展“回头看”;在稳控方面,各街道要做好信访件问题根源分析,杜绝矛盾在关键节点激化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