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与明溪县开展山海协作互访交流活动
时间:2019-09-29 12:34 浏览量:1

  9月24日至25日,区委书记黄阳春、区政府区长许宏程带队前往三明市明溪县开展山海协作交流活动,明溪县领导李腾、陈谊声、聂建兴,区领导王明元、王垦福参加活动。两地党政领导先后察看了明溪县城关乡王桥淮山品种示范园、海斯福高端含氟精细化学品项目(三期)、明溪县一中扩建项目、致格新能源锂电池研发生产基地等项目,并就进一步深化山海协作开展交流。

  9月25日下午至26日上午,明溪县县长苏迎平、副县长聂建兴带队到我区开展山海协作交流考察。26日上午,苏县长一行先后到泉州五中城东校区、鸿福化纤企业、众益太阳能企业、中山中路步行化改造和金鱼巷微改造等项目进行实地参观走访。区领导许宏程、王垦福参加活动。

双方表示,鲤城、明溪两地情谊由来已久,两地之间结下了浓浓的山海情缘。多年来,两地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持续深化山海协作,开展了多元化交流合作。期待双方借助山海协作平台,进一步增进交流互信,加强产业合作,在取长补短、相互借鉴中,实现共同进步、共同提高,努力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近年来,两地不断发挥优势,拓宽合作领域,持续提升共建实效。2018年以来,双方多次开展互访交流,围绕产业园共建、人才开发合作、产业发展、社会扶贫等领域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积极推进鲤城—明溪山海协作共建产业园区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已帮助明溪县引进5家企业入驻园区,计划总投资超5亿元。今年,我区向明溪县拨付山海协作对口帮扶资金1200万元,助力脱贫攻坚工作,2012年以来累计拨付帮扶资金达71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