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党组召开会议学习《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
时间:2019-11-08 09:07 浏览量:1
  11月1日下午,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许宏程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次党组会, 学习《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区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张刺治副区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统计工作是实行科学决策和宏观调控的重要依据。制定出台《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统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完善统计体制要求的具体体现。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及批示指示精神,深刻认识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和数据观,进一步增强依法科学做好统计工作的思想自觉、认识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强化依法统计。要一以贯之贯彻遵守《规定》,健全统计体制,坚守统计底线、不碰统计红线,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统计数据全面准确真实可靠。要全面学习掌握政策法规,加强宣传引导,努力让全社会都了解熟悉关心统计工作,为推进依法统计营造良好氛围。三要抓好当前工作。年关将近,要紧盯指标,加强调度、主动跟踪,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同时,要对辖区企业开展清查,逐家做好企业工作,抓好企业新增入库,为明年添加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