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19-11-20 14:59 浏览量:1

  11月12日,区委书记黄阳春主持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二要坚持深挖彻查。在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上再加力,再突破一批难啃之案,再深挖一批藏匿之徒;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背后“关系网”“保护伞”不放,全力攻坚,一查到底;盯紧建筑工程、服务娱乐等行业,聚焦金融、网络等领域,抓牢关键环节,综合施策治理乱象。三要推动长效长治。结合“强基促稳”三年行动,深入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推动基层善治;持续深化督导反馈、专项巡察问题整改,完善线索摸排、协同联动、宣传引导、行业监管等机制,充分发挥综治协会等组织的作用,不断巩固扩大专项斗争成果,全面推开社会治理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