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进一步细化举措夯实基础全力抓实防控工作
时间:2020-01-27 09:58 浏览量:1
  1月24日(大年除夕)下午,省、市分别召开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对抓好当前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黄向阳,副区长张刺治和各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收听收看了视频会。会后,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传达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并按照区委刘林霜书记、区政府苏延辉代区长1月23日现场检查全区防控工作的要求,对进一步抓好全区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
  一要加强排查跟踪。全区各街道、社区要落实网格化管理,采取拉网式排查,进一步加强武汉、湖北返乡过年人员的排查,加强武汉、湖北籍来鲤探亲、访友和旅游等人员的排查;公安部门要进一步做好武汉籍来鲤旅游人员相关情况的排查登记,由街道、社区、派出所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组成4人工作小组,共同做好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动向掌握等工作。同时,区防控办还向社会公布了热线电话(0595-22355889),鼓励市民群众向防控办提供排查线索。二要做好隔离防护准备。区卫健局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在神和医院隔离观察场所的基础上,提前准备好1-2家商务酒店作为隔离观察场所,确保有序应对;要组织全区各医疗卫生单位深入学习第三版防治方案,指导医务人员加强自我防护,有序做好预检分诊、隔离防护等工作。三要抓好联防联控。城管局要与市交通运输委对接,抓好高速公路泉州西出口车辆排查工作;各街道、社区要加大进居入户宣传力度,做深做细群众工作;区卫健局、疾控中心要密切与上级部门联系,尽可能加快流调流程,指导宗教活动场所等抓好消杀灭菌工作;区文旅局要及时发布景区、景点和文化场馆关闭的公告。四要加强物资保障。区市场监管局要积极争取市里支持,帮忙采购调运口罩等医疗、防护器械、物资,为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五要认真做好节后返工返学人员预案。由人社局牵头,工信局、商务局和各街道全力配合,尽快摸清全区各企业武汉、湖北籍工人节后返工情况,提前做足预案;由教育局负责,尽快摸清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和在我区高等院校武汉、湖北籍节后返学人员基本情况,提出应对方案。六要加强调度值守。全区各街道、各部门要加强春节假期值班值守工作,服从区防控办的统一指挥调度,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鲤城区防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