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刘林霜调研江南街道
时间:2020-03-05 09:05 浏览量:1

  3月4日上午,鲤城区委书记刘林霜带队前往江南街道调研,并召开工作汇报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顺达,副区长王垦福,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刘林霜一行首先来到江南街道东浦社区,详细了解社区基层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东浦社区以创建“筑业兴居惠民”党建品牌为基础,以“创新治理正导向、抓实民生促和谐”为主题,探索建立基础设施惠民、居家养老惠民、先进文化惠民、发展红利惠民及居民自治、隐患防治、秩序整治、违约惩治、联动共治的“四惠五治”工作机制,打造了“村改居”社区善治样本。刘林霜对社区通过党建引领,带动社区治理有力有效推进,实现群防群治、联防联控,提升居民幸福感、安全感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鼓励社区持续抓实抓牢党建工作,落实好各项治理措施,不断改善民生、切实服务群众,让老百姓充分享受到社会经济发展成果。

  随后,刘林霜一行实地察看了池峰路项目片区及兴贤路重点片区改造项目,并前往三盛?璞悦里、新天城市广场等在建项目、商业综合体走访调研。

  池峰路项目片区位于江南街道亭店社区、乌石社区池峰路七支路一线,是2016年以来江南街道重点推动的一批建设项目所在的片区,目前在建及已建成项目包括三盛?璞悦里、南益名士华府、泉州万祥医院、泉州江南老年颐乐园,涉及地产、医疗、养老等领域。

  新天城市广场项目于2019年建成,分为高层住宅和商业购物中心两大板块,目前已成为江南新区时尚休闲聚集地;兴贤路中段片区改造项目规划用地约160亩,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拟规划为文化创意、创客办公、旅游休闲及闽南风格、海丝风情等多元素融合的商业街区综合体,目前,项目一期145亩已完成征收实现净地,正全力推进项目二期征收工作。

  刘林霜仔细了解了池峰路及兴贤路中段片区改造规划情况及当前工作进展,他指出,片区开发重在规划,要立足整体,拓宽思路,以改善环境面貌、配套设施为抓手,优化片区布局,提升功能品质。刘林霜要求,江南街道及相关部门要上下联动、协同合作,把握方向、明晰重点,池峰路片区要通过修建滞洪区,导入优质商业、教育、医疗等配套资源,以商引商,吸引更多好项目落地;兴贤路中段片区要抓紧推进项目征收工作,尽快完成征收并推出“招拍挂”,与繁荣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形成联动效应,推动江南新区现代化建设步伐。

  在工作汇报会上,刘林霜认真听取了江南街道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江南街道工作思路清晰、发展态势向好,能够着眼于项目建设堵点、社会治理难点,不断攻坚克难、寻求突破,在党建引领、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希望街道再接再厉、奋发有为,按照既定思路坚定前行,强化担当、注重落实,争取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对江南街道下阶段工作,刘林霜要求,要紧紧抓住新区现代化战略机遇。当前,区委区政府正全力推进繁荣片区棚户区改造提升,通过以路兴城,推动江南新区现代化进程,街道要抢抓这一战略机遇,围绕“新区现代化、江南争先”的目标定位,不断壮大实体经济、加强招商引资、狠抓项目攻坚、创新基层治理、强化城市管理,努力推动经济社会风貌实现新变化。要大力推进民生补短板。只有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才能让群众生活更美好。要多点发力补齐民生短板,持续优化教育、医疗、养老、市政设施等功能布局,策划生成更多配套项目并着力抓好落实,不断构建优质环境、提升居住水平,助力江南新区打造宜居宜业宜商的现代化新城。要积极打造党建工作新亮点。要以党建引领催生创业动力,巩固“一居一品”党建特色品牌,完善党建工作联盟模式,打造非公企业党建新亮点,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融合共进,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群众幸福指数,以党建引领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赋能,齐心协力共建共享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