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高三年级复学准备工作会议
时间:2020-04-01 17:23 浏览量:1

  4月1日上午,区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高三年级复学准备工作会议。区领导苏延辉、王明元、张刺治等参加会议。

  苏延辉代区长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确保安全平稳有序组织开学复课,确保开学复课后教育教学秩序稳定。一是复学复课事关大局,必须慎之又慎、万无一失。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对人民负责、对下一代负责、对未来负责的态度,把师生的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紧紧围绕“校园疫情零输入”的目标要求,用心精心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各项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确保逐校逐项整改到位,确保全区先行开学的高中校设施设备配备、防疫物资保障、校园隐患排查消除等准备工作全面到位。二是复学复课环环相扣,必须落实落细、严防死守。一方面,要牢牢抓好疫情防控这个前提,要精准摸排、精准监测、精准防控。另一方面,要全面抓好安全整治这个关键,深入开展学校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排查发现的风险隐患,要建立清单台账,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做到闭环管理,坚决把风险隐患消除化解在萌芽状态。三是复学复课千头万绪,必须联防联控、群策群力。要压实教育部门主管责任,强化统筹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督促落实,牵头制定方案,落实好“四个一”管理模式,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压实学校主体责任,进一步细化分工,把责任分解落实到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岗位、每一名教职员工,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要落实部门联防联控责任,相关职能部门和街道要共同抓好高三年级复课各项工作,为下阶段其他年级复学奠定坚实基础,确保春季中小学开学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