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苏延辉代区长带队督导检查高三开学复课工作
时间:2020-04-09 09:08 浏览量:1

  4月8日上午,区政府苏延辉代区长带队前往辖区部分学校,督导检查高三开学复课有关工作,实地走访了泉州外国语中学、泉州六中、泉州培元中学、福建师范大学泉州附属中学。区领导洪金城、张刺治、王垦福等参加活动。 

  在检查中,苏延辉代区长实地查看了各学校入校通道、监控室、食堂、临时隔离观察点、医务室等重点场所,仔细询问学生就餐、家校点对点接送、环境卫生消杀、防疫物资储备、应急处突等相关情况,并与学校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师生体温检测、学生返校、住宿管理、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情况。苏代区长对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各项工作表示肯定,要求坚持校园疫情防控不放松,进一步细化防疫工作责任、任务,从严从细落实好各项措施,全力保障校园安全万无一失。他要求,各学校要强化日常管理,精细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教学管理工作,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食宿管理、食品安全监管等各项规定,切实保障师生安全健康、教育教学有序。要盯紧学生、教师、校园、家庭四个关键环节,强化家校联防,积极开展防疫宣传,帮助广大师生家长掌握佩戴口罩、消毒、洗手等正确防护知识,引导学生树立信心,积极备战高考。相关部门和街道要高度重视,协助各学校完善各项防疫措施,加强校园周边环境巡查整治力度,确保校园内外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