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0-06-03 09:01 浏览量:1

  6月2日,区委书记刘林霜主持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两会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刘林霜要求,全区上下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认真研究贯彻落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转化为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的担当魄力,转化为狠抓落实、善作善成的工作能力,凝聚起夺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强大合力。

  刘林霜强调,一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策略,坚决防止思想上的麻痹、工作上的厌战和防控上的疏漏,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大排查、回头看、补短板专项行动,加强精准管控,实现长效常治,不断巩固防控成果,牢牢守住不发生本土病例的底线。二要扭紧“六稳”“六保”这条主线。既要坚定信心看到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和坚实基础、有利条件,更要切实做好长时间应对内外部环境深刻变化的充分准备,深入学习研究两会审议通过的各项报告文件精神,打好“六稳”“六保”组合拳、主动仗。三要牢记人民至上这一理念。强化对疫情影响下困难群体的跟踪帮扶和兜底保障,多点发力补齐民生短板,加大公共基础设施及教育、卫生、医疗、养老等方面的民生保障力度,关注困难群众、弱势群体,助力受援地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认真抓好《民法典》的实施,更加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改善治理、保障发展。结合“强基促稳”三年行动,全面落实防风险各项要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区委将进一步坚持和改进对各方面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政府、政协和“一委两院”更好地履职尽责、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更加自觉讲政治,强化领导责任,加强协调配合,以此次巡视整改带动作风转变,带动树立实干拼创的鲜明导向,在全区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