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多部门出手,整治这类车辆违规停放乱象
时间:2020-06-30 09:26 浏览量:1
共享交通快速发展
解决了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
但一些治理难题也随之出现
使用者的不文明行为
投放方管理无序等
均影响了正常交通秩序

  近日,针对共享电单车乱投、乱停、乱放问题,鲤城区“共建美好古城”城市秩序整治提升“5+1”行动指挥部联合市城管局,组织区城管局、鲤城交警大队和老城区各街道办事处等持续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在市区美食街,一到夜晚用餐高峰期,一些市民、游客将共享电单车随意停在道路两侧,共享电单车运维人员也未及时回收多余车辆,造成道路拥堵,机动车辆通行极为缓慢。执法人员将随意停放的车辆摆放整齐,并将超量投放的车辆统一载走。“乱停乱放,扎堆停放,影响交通也影响市容市貌。经过整治,道路宽敞多了。”周边商户洪女士肯定了整治成果,同时也希望,使用共享电单车的市民能够文明出行,共同维护好道路停车秩序。  

 

  而在市区县后街,各类品牌的电单车扎堆投放在道路两侧的非机动车道,对周边居民出行造成影响,整条街几乎成了“共享电单车停车场”。执法人员出动平板拖车,将这些违规投放的电单车载走。

  “这阶段企业超量投放现象较为严重,我们发现部分共享电单车企业为方便骑行用户停车,随意增设电子围栏,导致停车无序化。”执法人员介绍道,交警、城管等执法部门人员每天都安排专人开展巡查活动,对骑行人员不在现场的车辆,执法人员会协助企业规范摆放;对于违规投放的车辆,将依法依规进行强制拖移。

  此次行动重点针对东街、美食街、新门街、新华路、中山南路等路段存在的共享电单车乱象进行整治,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10余名、执法车辆9部、平板拖车8部,暂扣违规投放共享电单车189辆。下阶段,鲤城区将保持严查重管的高压态势,督促企业加大运维管理力量投入,持续规范共享电单车投放、停放秩序,加大文明出行宣传力度,推广“入位停车、规范停车”,为广大群众出行构建“安全、畅通、有序”的出行环境。 

绿色出行
文明共享
让“骑行”
更酷、更美、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