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课堂别样红,鲤城首个党日直播课请他来当主播
时间:2020-07-01 08:23 浏览量:1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是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
落实基层组织制度的重要抓手
如何使主题党日活动效果
更明显、更接地气
是当前党建工作需不断思考和探索的问题

  近日,鲤城区海滨街道党工委携手黎明职业大学、东鲁社区党支部等城市基层党建共建单位,在东鲁社区会议室举行“共学两会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这次党日活动被搬到“云端直播”,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环城委主任,区业余讲师团成员庄国强应邀担任主播。

  直播中,庄国强围绕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大会表决通过的法律和决定,为党员们认真授课。当天观看量达2.2万人次,活动还安排了重温入党誓词环节,并穿插党的相关知识问答和主播与现场党员、观看直播的粉丝实时互动,为直播间增添不少人气,网友们纷纷在后台留言送花,点赞量高达6.3万。

  “通过参加这次活动使我个人更深入地学习到了今年全国两会的精神,也领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 黎明职业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欧阳娜告诉记者,在重温入党誓词中,她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将为今后的工作带来更大的动力。

  黎明职业大学陈同学刚刚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线上参加主题党日活动让他激动不已,庄重且清新的“云直播”给刚入党的他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观看直播中,除了参加问答活动外,他也在屏幕前跟着老党员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据了解,这是鲤城区首个采用直播形式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适应了疫情常态化防控需要,让不便到现场的新老党员、党务工作者同步观看学习。“这是我第一次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将党的理论知识传播出去,是一次有益的尝试。”庄国强告诉记者,作为理论工作者他将不断改进宣讲方式,与时俱进,吸引更多年轻受众参与进来,更好地学习相关知识;并在备课中用心领会党的理论知识,让宣讲内容更灵活、更接地气、更入脑入心。

  直播活动结束后,城市基层党建共建单位还走访慰问了辖区困难党员及群众,为他们送去组织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