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苏延辉代区长带队开展创城创卫工作检查
——强调要细之又细抓问题排查,紧之又紧抓问题整改
时间:2020-07-10 09:30 浏览量:1
  7月9日下午,区政府苏延辉代区长带队到部分建筑工地、大型商超、公共场所、农贸市场、主次干道等进行创城创卫工作检查,现场协调解决存在问题,督促各方块全力以赴推进创城创卫工作。
  苏代区长在检查时强调,创城、创卫工作是城市居民高品质生活和城市文明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城市良好形象和市民高素质的集中展现。各级各部门要把创城创卫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高度负责、各司其职、环环相扣,深耕各领域责任田,对照责任清单深挖细查,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确保完成创建目标任务。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苏代区长现场办公,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求立标限时完成整改。他要求,要迅速清理平整城市内可能存在的卫生死角,特别是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堆积问题,必须立即转运清零;要加强文明交通疏导,对机动车乱停乱放、商家占用公共空间违规经营等问题,要通过合理划线等方式因地制宜处置;要综合施策解决好城市内沟河、死水塘等黑臭问题,通过建设氧化池、规划小型生态循环体系等方式,建设亲水城市;要下大力气解决部分新区路面破损问题,结合片区改造开展,加强路面管养管护,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出行;要加强农贸市场食品安全管理,特别是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日常监测等工作,必须一以贯之抓紧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