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开展机动车、非机动车违法停车劝导整治行动
来源:泉州网 时间:2020-08-07 09:34 浏览量:1

  针对鲤城辖区内机动车违停和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 警企联动 推进停车秩序管理 

  机动车、非机动车违停,不但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也严重影响了城市的文明形象。为全面加强和规范辖区内停车秩序管理,缓解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带来的交通问题,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鲤城交警联合泉州市畅顺停车管理有限公司和哈啰助力车、美团助力车管理企业,共同开展机动车、非机动车违法停车劝导整治行动。 

 

停车管理员引导车辆有序停放

 

交警规范电动车停放秩序

  停车管理员成“劝导员” 协助劝导违停行为 

  8月4日9时许,由鲤城交警一中队、畅顺停车交通劝导员和共享单车企业工作人员组成的停车秩序整治小队,在鲤城区县后街路段开展劝导整治行动。县后街地处老城区,道路较为狭窄,平日里交通流量较大,该路段东侧施划有一排机动车停车泊位,据畅顺停车管理工作人员介绍,周边商户、前往医院的市民群众很多人会使用这些停车泊位,基本上车位是比较紧张的。一辆小车停放在县后街东街路口,妨碍过往车辆、行人通行,驾驶人未在现场,民警使用锁车器锁车,并在车上粘贴《锁车告知单》告知驾驶人违法行为,引导其拨打电话联系开锁。

  在现场,停车管理工作人员佩戴写有“交通劝导员”的红袖章,协助交警劝导违停车辆。“我们和交警形成了停车秩序联动管理机制,平日工作中如有发现车辆准备在没有施划停车泊位的地方停车,我们的交通劝导员都会上前劝导,大部分车主比较理解、配合。”畅顺公司管理部负责人谢先生说。

  交警铁骑加强巡逻力度 引导非机动车有序停放 

  除了机动车违停问题,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也是影响城市交通秩序的一大顽疾。为了规范非机动车停车秩序,县后街和鲤城辖区多路段一样,都增设了一些非机动车停车泊位,可以满足市民使用的需求,但是仍有部分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没有养成“按位停车、统一朝向”的习惯。

  整治中,几辆电动车停放在沿街商铺门口,影响了道路的整齐美观。执勤人员将这几部车辆挪至周边的停车泊位中,并对其中一部无牌超标电动车拖离现场。一中队副中队长白艺东介绍,鲤城电动自行车数量庞大,非机动车违停对于交通秩序的影响完全不亚于机动车违停,交警部门发挥铁骑队优势,加强了铁骑巡逻力度,引导驾驶人有序停放车辆,对违法停车行为及时发现、及时劝导、严肃查处。

  美团、哈啰助力车的工作人员也加入行动中。哈啰助力车鲤城负责人戴立强介绍,老城区道路窄,共享电动车使用率高,以县后街为例,周末、节假日等高峰时段,多的能有200余辆车,为了规范停放秩序,公司安排人员定人定岗协助交警部门引导车辆使用者有序停放,同时通过精确设置电子围栏,在停车位饱和后自动取消该处的停车点,以此控制停车数量。美团助力车鲤城专员张黎表示,创城期间,公司已经加强巡逻频率,安排了专人专车负责投放车辆的巡逻和管理,对乱停放的车辆及时采取整治措施。

  交警部门提醒,希望广大的机动车、非机动车的车主、驾驶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养成“按位停放、统一朝向”的文明停车习惯。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