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黄辉灿区长就提升政府工作效能提出要求
时间:2020-09-15 08:54 浏览量:1

  9月14日上午,区政府召开碰头会,听取各副区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下阶段工作重点,并就完善政府议事机制、提高政府工作效能提出要求:

  一是要在务实高效上争做表率。区政府班子成员要牢固树立“党委出题、政府必答”理念,全面加强政府执行力建设,做到说了就办、定了就干、直面问题、真抓实干,把全部时间和精力用在推动工作落实上,塑造务实高效的政府形象。

  二是要在承上启下上争做表率。区政府办公室要着眼服务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强化统筹协调、辅政施策、督促落实等工作能力;要努力做到每位政府班子成员都有一套精干有力的辅助执行团队,充分发挥办公室议事协调作用,协助政府班子成员推动区委、区政府既定工作任务和分管领域重点工作落实。

  三是要在提高运转效率上争做表率。做到“四个到”“五个不”“六个要”,即:服务企业“不叫不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日常事务“没有具体意见的报告不接、没有具体协调的议题不上、没有具体内容的会议不开、没有具体问题的调研不做、没有具体目的的活动不办”;内部运转“会议纪要3天要发,文件流转当日要清,重大工作微群要建,工作微信天天要报,协助领导事事要管,交代事项件件要办”。

  同时,会议明确建立四项制度:①区长碰头会制度。每周一上午召开区长碰头会(时间冲突另行安排),区政府副区长汇报上一周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本周工作计划,重点汇报需要区政府统筹协调事项。②班子成员微信日报告制度。班子成员每天24时前在政府工作微信群报告当日工作开展情况和区长交办工作的落实情况。③重点事项工作周报告制度。由协助对应班子成员的政府办科级干部,每周日24时前报告对应区政府领导一周工作开展情况。④部门工作报告制度。由协助对应班子成员的政府办科级干部,牵头建立区政府领导分管部门工作微信群,各部门主要领导每天报告当日工作开展情况,每周报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需区政府协调解决事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