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校地企”深度合作 打造创新创业平台
来源:泉州网 时间:2020-09-30 08:37 浏览量:1

  日前,位于市区南环路的泉州创鑫产业园正式开园,为鲤城“校地企”合作再添新平台。 

  泉州创鑫产业园是鲤城区金龙街道通过盘活辖区闲置楼宇资源引进落地的项目。该园区按照“政府扶持引导、校企合作共建、市场主体运营”的模式,致力于打造集大数据、物联网、短视频直播、电商教育创投等科技文化新业态,与传统会计记账审计、汽车营销维修等相结合,形成“无边界”科创综合体。目前,园区已入驻齐论教育、齐越创投、诺鑫财税等60多家创新创业型企业,同时和邻近高校开展校企合作,为近千名在校大学生、毕业生提供实习实践平台和就业岗位,预计今年年底可新增纳税达1000万元以上。

  今后,该园区将持续为在校大学生、退伍军人及各类人才构筑开放式创新空间和共享技术平台,进一步增强创新资源的聚集度,帮助入驻企业快速孵化成长,为鲤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增添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