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公安分局上专题党课 铸忠诚警魂
来源:泉州网 时间:2020-10-21 08:42 浏览量:1

  为切实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近日,鲤城公安分局主要负责人以“规范执法担使命 履职尽责践初心 做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建设者、执行者”为题,为该局全体民警讲授专题党课。 

  在专题党课上,该局主要负责人强调,执法规范化建设是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率,提升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和加强公安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应持续优化执法队伍,聚焦执法理念更新、执法能力提升、警力配备优化等基础工程,全面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打造过硬执法队伍;要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强化法治思维,既要用足、用活各种法律武器,又要适应在聚光灯下执法的新要求、新形势,进一步规范警情处置和案件办理等执法行为;要严肃执法考评监督,紧盯执法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从完善案件考评机制、法制业务通报机制、案件倒查问责机制等方面入手,着力构建全流程、全要素、闭环式、可查询、可追溯的执法监督体系;要不断完善执法保障,不断增强执法“硬件”和“软件”的支撑保障力度,加快推进该局案管中心和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补齐配强执法力量和执法装备,加强民警执法权益保护,切实维护公安执法权威。

  此次党课内容丰富,教育意义深刻,进一步加深了鲤城民警对公正执法思维的认识和理解,引发了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教育整顿为契机,切实提升公正执法思维能力,贯彻落实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为推动鲤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