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自三明来,不亦乐乎…
时间:2020-11-30 21:55 浏览量:1

  11月29日上午,三明市明溪县党政代表团莅鲤开展互访交流活动,实地走访察看了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鱼巷微改造项目,并全面了解金鱼巷“党员街巷长制”和中山路及周边商圈业态提升工作开展情况。明溪县领导钟科、苏迎平、聂建兴,鲤城区领导刘林霜、吴保忠、王垦福参加活动。 

 

  在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明溪县党政代表团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历程、产品研发等情况介绍,实地参观产品展示厅及企业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的产品结构、技术研发及未来发展规划。长期以来,鲤城把科技创新作为助推产业发展的“利器”,大力推动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工作,全面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鲤城区高新技术企业的代表之一,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注陶瓷电容器产品技术研发,以科技赋能,促进生产提质增效,今年1至10月该企业纳税达1.44亿元。明溪县代表团为企业良好的发展势头点赞,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火炬电子实现逆势突围发展的过程让他们充分感受到鲤城产业发展和创新驱动深度融合带来的澎湃活力。 

  随后,明溪县党政代表团实地考察了金鱼巷微改造项目,了解鲤城区“党员街巷长制”工作开展情况。经过微改造提升,金鱼巷呈现出崭新风貌,同时引入文创业态、常态化举办文旅活动,街巷文化实现活化和新生,已成为古城的一个“网红打卡点”。代表团一行对金鱼巷微改造成果表示由衷赞许,对“党员街巷长制”工作留下了深刻印象和启迪。据了解,为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鲤城区创新推行“党员街巷长制”,推动党员主动参与社区街巷治理,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不断提升背街小巷精细化管理水平,展示传统优秀文化,推动古城新发展。 

  当天,明溪县党政代表团还前往察看中山路及周边商圈业态,全面了解中山路及周边商圈业态提升工作开展情况。 

  走访考察期间,两地领导边走边看,就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双方表示,在多年的山海协作交流中鲤城与明溪结下深厚友谊,两地互动合作日益密切频繁,成果丰硕。今后,两地将在闽西南协同发展的大好环境下,找准双方合作共赢的切入点、结合点,推进两地区域协作,进一步拓展协作共建内涵,加强经济、文化、生态保护等领域的对接交流,探索形成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新格局,守望相助、山海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