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季大行动!鲤城区委主要领导带队赴京冀考察接洽项目
时间:2020-11-27 09:03 浏览量:1

  11月23日至26日,鲤城区委书记刘林霜带队赴北京、河北等地,先后走访北京世纪好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新研创能科技有限公司、河北衡水中学、南海集团,就招商引资和项目洽谈进行考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斌,区委办、区教育局、区招商办相关负责人参加考察活动。

  在北京世纪好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刘林霜同该公司政策研究副总裁张桂钦就AI人工智能如何赋能教育、教学教材研发等内容进行充分交流。今年该公司旗下品牌“学而思”入驻鲤城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K12教育培训业务及面向未来的青少年素质培养课程。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号召,为泉州学子定制线上公益课。双方都希望能以此次交流为基础,进一步深化合作,为鲤城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刘林霜一行还考察了河北衡水中学,参观学校校园环境,与学校交流办学理念。

  

“学而思”鲤城校区

  作为福建省首批“教育强区”,鲤城区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科学统筹布局、优化资源配置。今年,《鲤城区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正式发布,通过实施鲤城教育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十大工程”,着力推动“教育强区”向现代化跃升。刘林霜表示,要强“内功”,也需借“外力”,鲤城将加强与省内外优质教育资源的对接交流,力促引进一批带动力强、影响力大的高端优质教育资源签约落户鲤城,推动鲤城教育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刘林霜一行还前往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北京新研创能科技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在公司董事长、乡贤洪鑫的陪同下参观了企业研发实验室、产品展厅及自动化生产车间,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人员构成及发展成效。刘林霜与乡贤亲切交谈、畅叙乡情,交流近年来鲤城区的发展情况以及未来规划,详细介绍鲤城在文化底蕴、产业基础、配套政策等方面的优势。刘林霜表示,鲤城将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发力,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全方位的服务和政策保障,同时欢迎企业来鲤考察调研、投资兴业,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今年以来,鲤城区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截至目前,全区共签约项目47个,签约金额44.4亿元。积极开展产业链招商季活动,制定《2020年鲤城区产业链招商季行动方案》,持续开拓招商渠道,瞄准现代商贸服务业、数字文创产业、新基建新经济、片区开发建设、建筑业等五大招商方向开展精准招商,力促项目落地,产业链招商季活动中,签约项目25个,签约金额26.5亿元;履约项目数24个,履约率达96%;开工数22个,开工率达88%;投产项目数11个,投产率达44%。超额完成泉州市产业链招商季活动下达目标任务,其中项目开工率及投产率均位居全市前三。

  下阶段,鲤城区将进一步优化招商工作机制,创新招商新模式,突出产业链招商,持续深化招商季活动,,加频“走出去、请进来”,通过云端接洽、异地招商等方式,线上线下齐发力,扩大协作“朋友圈”,全力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工作,为项目建设提供支持,全力推进签约项目落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