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鲤城版块”逐浪资本市场~
时间:2020-12-10 09:22 浏览量:1

  日前,2020年泉州市科技型企业登陆海峡股权交易中心(以下简称“海交中心”)专场挂牌展示鸣锣仪式成功举办。鲤城区共有10家科技型企业成功登陆海交中心并挂牌,标志着在对接资本市场的道路上,鲤城企业迈出全新的步伐。

  据悉,10家鲤城企业涵盖软件开发、电子信息、机械制造和环保等多个领域。其中,福建高技汽车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登陆海峡交易层,泉州市捷云软件开发有限公司登陆海峡科创板,福建省网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福建诚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新视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泉州市三川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泉州市启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中科蓝(福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泉州安达电子有限公司和泉州市冰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登陆海峡展示板。

  海交中心是引导和培育非上市公司进入公开资本市场的“孵化器”,为中小企业提供一个认识资本市场、了解企业发展阶段、拓展企业融资渠道的平台。鲤城企业在海交中心挂牌后,将获得更多资源与机会,实现资本与产业、投资与融资、项目与管理等多层面的发展。

  此次登陆海峡交易层的福建高技汽车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传统汽修行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以期敲开资本市场的大门。该公司董事长黎城门表示,作为一家成长型的科技型企业,希望此次借助海交中心,与资本市场握手融通,进一步拓宽渠道,更好地融资、融人、融智,获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近年来,鲤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优化政策环境,推出企业研发经费补助、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奖补等一系列配套惠企政策,积极推动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2016年开始,鲤城区已累计扶持推动17家科技型企业登陆海交中心,期待这17家鲤城企业能抓住挂牌机遇,实现新的跨越与发展。接下来,鲤城将围绕打造企业上市群,引导更多辖区企业善用资本运作,做精做强企业品牌与当家产品,同时培育更多高质量上市后备企业,打造资本市场的“鲤城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