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抓安全,一手抓发展!新年上班第一天,区委主要领导去了这些地方~
时间:2021-01-05 14:42 浏览量:1

  今天上午,区委书记刘林霜带队前往中山路、新华北路、繁荣片区等地,对商圈提升、安全整治、片区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区领导陈伟群、陈斌、曾朝阳、陈清拥、吴振法参加调研。

  在中山路商圈,刘林霜一行前往旭麟珠宝、台购珠宝等珠宝行业商家走访调研。在旭麟珠宝店,刘林霜参观了私人艺术品公益展馆,详细了解展馆建馆理念、展品陈设。

  “最近销售情况如何?”“你们作为商户,是最接近消费者的群体,有什么建议都可以提出来。”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林霜与部分商户深入交流,围绕如何提高中山路商圈吸引力等内容,现场了解商家需求,听取意见建议,针对商家提出的配套设施建设等问题一一给予解答,共同商讨解决方法。

  针对营商环境打造问题,刘林霜强调,诚信经营是营造优质商圈的关键要素,入驻商家要将“诚信”视为发展的生命线,不断完善诚信管理制度,用心用情服务,让消费者买得放心,才能聚集商气人气,带动中山路商圈消费力整体提升;要坚持政府引导和市场运作有机结合,营造“政府搭台,商家唱戏”的良好氛围,吸引更多商家入驻中山路商圈,助力古城商贸振兴、繁荣发展。

  随后,刘林霜一行前往鲤中街道新峰社区新华北路43号有影公寓、裕华铝塑有限公司等处实地检查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详细了解房屋建筑安全鉴定评估等有关情况,就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与相关街道、部门负责同志现场会商,提出具体解决措施。

  据了解,有影公寓主体为5层石结构房屋,经鉴定为C级危房,需进行加固处置,目前正在整改;华铝塑有限公司为一层钢结构厂房,经排查确定为重大安全隐患房屋,经整改加固后鉴定为B级,目前已重新投入使用。

  刘林霜要求,安全事关发展大局、人民福祉,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筑牢安全防线,为“品质名城·现代都市”建设营造安全和谐的良好环境;房屋业主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决不可心存侥幸;相关街道、部门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问题,对存在安全隐患且未按要求整改到位的房屋、企业,要坚决依法查处、绝不手软。

  当天,刘林霜一行还前往繁荣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指挥部,察看繁荣片区棚户区一期征迁扫尾、地块手续办理及动建情况。

  刘林霜指出,繁荣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快速推进,离不开征迁干部的辛劳付出,不仅体现了“鲤城速度”,更展现了鲤城干部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良好精神面貌。刘林霜要求,项目指挥部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继续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逐项强化措施,逐一攻破难点,为项目早日建成扫清障碍,让片区改造成果早日惠及居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