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机制 “云上”服务
征收七组全区首创“视频签约”推动繁荣片区房屋征收工作
时间:2021-01-08 15:30 浏览量:1

  繁荣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已进入尾声,由江南街道组成的征收七组坚决扛起责任、耐心服务、大胆创新,全力冲刺“打硬仗”、逐一销号“硬骨头”,于1月6日下午14:00,通过“云签约”方式顺利完成美籍华侨洪秀若女士厂房征收任务,历时20分钟,为全区首个“云签约”成功案例。

  一是“担责+尽责”,以“等不得”的紧迫感扛起责任。企业厂房征收复杂性强、工作难度大,此次采取“云签约”的厂房位于岐山社区,占地7195平方米,原本不属于征收七组认领的征收任务。征收组干部在走访中发现这一问题后立刻上报指挥部进行确认并果断认领任务,以“等不得”的紧迫感组成攻坚小组,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力争顺利完成征收工作。

  二是“线下+线上”,“以耐心换真心”赢得理解。企业负责人洪女士因疫情等因素长期滞留国外,一度十分抗拒与工作组沟通。工作人员充分发扬“硬着头皮、厚着脸皮、磨破嘴皮、饿着肚皮、踏破脚皮”的精神,在社区、厂房深入摸排业主的人际关系,最终说服厂房管理人用微信联系上远在美国的业主;经过几个月不厌其烦的沟通联系和政策讲解,工作组的耐心、真心赢得了业主洪女士的理解和信任,愿意配合测量和附属物清点工作。每次测量或清点完成,工作组都通过拍照的方式发送到洪女士的手机让其反复核对,做好签约的前期准备。

  三是“联合+联动”,以“非常举措”刷新征迁“进度条”。因业主远在美国且年事已高,无法清楚理解条款、也无法立即回国,征收七组和指挥部沟通后,确认视频签约同样具有法律效力,随即着手准备。为确保此次“云签约”顺利完成,征收七组积极整合资源、寻求指挥部各工作组支持,提前整理好征收协议及材料,各工作组反复核对厂房面积数、补偿方案、征收协议等内容,确保邮寄的协议准确无误,为顺利完成线上签约提供有力保障。

  此次签约是征收七组创新征收工作、以灵活多样的方式加快征收进度的生动案例,也标志着繁荣片区征收扫尾工作又推进重要一步。1月7日晚,田中社区中路55号吴灿明签约的喜报传来,江南街道圆满完成区委、区政府和项目指挥部交办的全部任务,累计完成签约61宗,征收总面积206375.34平方米,为全区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