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这类场所注意了!接待量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75%
时间:2021-01-12 09:00 浏览量:1

  春节假期即将到来,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2021年春节期间文化旅游假日市场平稳有序、防控到位。日前,鲤城区对辖区重点文旅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安全隐患大排查和市场秩序综合巡查整治。

  据悉,此次巡查整治范围为辖区A级景区、网吧、娱乐场所、星级酒店、公共文化场所、体育市场等文旅场所,围绕实名登记、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核验“健康码”、设置“一米等候线”以及场所通风换气、消毒等疫情防控重点环节开展排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网吧、娱乐场所未做好实名登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工作人员当场责令经营单位整改。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印发的演出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网吧、KTV以及游戏厅等娱乐场所要加强公共用品用具的清洁和消毒,做到“一客一用一消”,“比如网吧里的鼠标、键盘、耳机、开机键;KTV里的麦克风和点歌智能屏;游戏厅里的按键、摇杆、代币以及附属设施,这些都是我们此次检查的重点。”鲤城区文旅局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巡查中,除了要求各经营单位继续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还要求各类娱乐场所要做好人员数量管控,落实接纳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75%的规定。

  此外,鲤城区还对各文体社会团体发出不举行聚集性活动倡议,避免人群聚集,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希望广大市民群众外出时自觉保持安全交际距离,在公众场合请戴口罩。”鲤城区文旅局工作人员表示,春节期间,提倡留鲤过年,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提倡错峰出行,避免扎推,避免聚集,进入景点等提前预约,做好个人防护。

  自开展巡查整治工作以来,鲤城区已累计出动巡查人员78人次,检查A级景区2家、娱乐场所32家、网吧28家、星级酒店3家。接下来,鲤城区将继续对文旅市场进行不定时、高频次、全方位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文娱活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