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企业纷纷“出招”,鼓励员工留鲤过年!
时间:2021-01-15 11:24 浏览量:1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年关将至,不少人准备返乡过年,人员流动将加剧疫情传播风险。为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鲤城多家企业纷纷“出招”,用暖心政策鼓励员工留鲤过年。

  昨天,记者来到泉州市汉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该企业目前共有员工300多名,其中100多名员工来自外省。临近年底,订单“爆满”,用口缺口较大,为此,企业出台了系列福利措施,“一则鼓励员工留鲤过年,二则也能解决生产问题。”公司副总经理马维谦介绍道。

  为了鼓励员工留下来过年,该公司出台了一系列福利:农历正月初一到初三上班的员工,依照规定给予三倍工资;正月初四到初七上班的员工,依照规定给予双倍工资;给予外省员工800元的“留鲤补贴”;年夜饭和“尾牙宴”虽然取消,但将以福利补贴的形式回馈员工;春节期间,免费提供三餐,“企业职工之家”全天开放,为留鲤员工提供休闲娱乐场所。“我们尽可能为员工提供福利,让他们在这里开心生产、幸福过年。”

  公司员工宋萌是湖北黄冈人,以往每年春节都回家过年,但今年她决定留下来。“特殊时期,我不想给社会增添负担,况且公司的政策也很贴心,不用担心吃住问题,还有春节补贴可以拿。”

  除了泉州市汉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辖区的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积极响应号召,推出形式多样的激励措施,如为留企员工发放价值200元的“留泉红包”和价值300元的暖心礼包等,营造温馨的节日氛围,让他们在鲤城过上暖心年。

  据了解,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有员工800余名,其中90余名员工来自外省。经过前期摸底,大约30%的员工选择留在鲤城过年。“我们出台这些鼓励政策,主要是考虑到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还很严峻,企业应该主动担当,尽一份社会责任,助力政府防控疫情。”该公司党总支部书记杜学堂表示。

团聚会有时

就地过年亦是为了家人平安

今年春节

请一起留在这“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