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剩一个月!鲤城适龄青年,千万别错过了~
时间:2021-01-18 08:44 浏览量:1

  为确保今年上半年春季征兵工作圆满完成,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对征兵政策的知晓率,动员鼓励更多大学生报名参军入伍,日前,鲤城区人武部走进辖区高校,开展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打通高校学生参军报国的最后一公里。

  “一直以来我就有个当兵梦,这次终于有机会圆梦了。”在泉州师院软件学院学生宿舍,区人武部工作人员正在为准备报名征兵的小苏解读征兵政策,耐心解答他提出的各种问题。

  当日,在该校的征兵活动点,工作人员还耐心地为有入伍意向的31名大学生进行现场预登记,并详细介绍应征入伍的条件、登记方法、入伍流程以及大学生士兵的优惠政策和优抚政策,鼓励青年学子携笔从戎,到军营体验别样青春。“入伍当兵不仅能锻炼身体、磨砺意志,也是人生特别的经历。”今年大四的周佳文告诉记者,一听说区人武部征兵宣传进校园,便立即前来了解咨询。

  据悉,大学生应征入伍除了可享受国家资助学费、升学优惠等待遇之外,鲤城区还分别奖励本(专)科毕业生每人20000元、18000元;本科在校生(含新生)每人6000元;专科在校生(含新生)4000元的入伍一次性奖励。此外,今年还新增一项优抚政策,即高职高专毕业班学生可免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答辩,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可根据专业实际采用多样方式进行。

  “有意向的适龄青年可通过‘全国征兵网’或者所在高校的征兵点进行报名。”区人武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的应征报名将于2月20日截止,预计招收30名新兵。

  去年12月起,鲤城区全面启动2021年春季征兵宣传活动,除在辖区高校设立征兵政策咨询服务点外,在市区公交车身、户外LED屏,也随处可见“志在军营、无悔青春”等征兵宣传标语。此外,鲤城区还通过设置征兵政策咨询站,制作征兵宣传片和印发征兵宣传资料等方式,利用线上线下双渠道,向辖区群众宣传征兵工作的重大意义,营造征兵工作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