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卫星航拍监控查“两违”
来源:泉州网 时间:2021-01-28 15:47 浏览量:1

  春节前,“两违”进入易发、高发期,为打好年底“两违”防控战,鲤城区城市管理局运用卫星航拍监控“两违”,并及时查处。

  日前,鲤城区城市管理局联合常泰街道强制拆除泰华路29号众益太阳能公司内违法搭建的铁皮,拆除面积约370平方米。这处违法建设地处隐秘,躲在厂房大楼后方,背靠高地、荒地,全部采用破旧铁皮及旧支架进行搭建,以求掩人耳目,蒙混过关。业主还在现场堆放大量易碎易燃物、高端设备,增加了拆违难度。

  “我们运用卫星航拍这一科技手段,及时比对,发现了此处的违法建设。”鲤城区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拆除过程中,他们全面评估、周密制定方案,拆除工作顺利完成。

  据介绍,鲤城区城市管理局严格落实“两违”网格巡查,坚持日巡查日报告,确保“两违”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对于发现的“两违”,部门和街道会立即统筹安排力量予以拆除。春节前,他们还将组织统一拆违行动,拆除一批久拖未决的违建,以拆促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