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人武部党委(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1-02-01 08:39 浏览量:1

  1月29日上午,鲤城区人武部党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军分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表彰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总结去年工作,部署新年度任务。

  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刘林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周兴良宣读表彰通报。区人武部政委谢祥宁主持会议。

  刘林霜指出,过去一年,鲤城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条战线都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赢得新突破。区人武部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决策指示,狠抓各项工作落实,闻令而动,牢记宗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并主动参与疫情防控、抢险救灾、应急保障等工作,为全区夺取双胜利作出重要贡献。刘林霜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人武部全体官兵、文职人员、职工、离退休老同志,以及全区人武干部和民兵,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刘林霜强调,今年是部队改革发展攻坚奋进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区人武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贯彻习近平主席决策指示,凝心聚力打基础,一心一意抓备战,科学统筹抓建设,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作。刘林霜要求,要突出政治统领,在举旗铸魂、听党指挥上有更高站位。要筑牢思想根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两项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好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全面展示我区党管武装工作水平,确保党对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的绝对领导。要聚焦主责主业,在备战练兵、国防动员上有更严要求。要强化打仗意识,全面提高应急应战能力。聚焦备战动员,按照“四个立起来”的要求抓紧练兵备战,提高遂行任务能力。持续健全国防动员体系,创新民兵编组模式,高标准完成年度两次征兵工作任务。要坚持同向发力,在双拥共建、军民融合上有更大作为。一方面,要深化拓展双拥共建。以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城“八连冠”为契机,进一步总结提升新时代双拥工作创新做法,在全社会营造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要构建融合发展新格局。进一步统筹推动军地两大资源创新融合发展,实现发展生产力与提升战斗力的双赢,为鲤城全面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增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