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商超集贸市场有这些情形将被停业
来源:泉州网 时间:2021-02-04 08:32 浏览量:1

  明察暗访、实地走访,鲤城疫情防控新要求 

  ——商超集贸市场有这些情形将被停业 

  2021年春节即将到来,为进一步强化商超、集贸市场等公共场所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日前,鲤城区出台《今冬明春和春节期间商超、集贸市场新冠疫情防控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细则》),对辖区商超、集贸市场等经营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要求,并明确惩戒措施。

  根据《细则》,经营场所存在未开展员工信息采集工作、未储备适量的口罩等防疫物资、未设置体温异常留观区等应急区域、未在入口处显著位置张贴健康码图识或测量体温或验证八闽健康码、未建立每日体温登记等员工健康监测制度、商超付款结账处未设置“一米线”、督导检查时入口处消费者未佩戴(未正确佩戴)口罩进入经营场所或经营场所内5名以上人员未佩戴(未正确佩戴)口罩,以及经营场所的公用洗手间每日清洁消毒少于3次、熟食区从业人员未着工作服或戴工作帽和手套上岗等9种情形之一的,该场所负责人将被告诫一次,经三次告诫后仍未整改的,负责人将被通报批评。

  与此同时,相关经营场所未制定或未完善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等相关制度,以及未开展疫情防控培训或应急演练,或者员工不熟悉责任分工、环境卫生、个人防护、异常情况处置、人员疏散等工作要求,存在以上两种情形之一,经营场所负责人也将被通报批评。经两次通报批评后仍未整改的,鲤城区相关部门将对该经营场所采取停业整顿等措施。

  目前,鲤城辖区共有新天城市广场、开元盛世广场和泉州印象汇等3家大型商业综合体,中闽百汇新华店、中闽百汇涂门店、大润发鲤城店、大润发温陵店、沃尔玛江滨店、沃尔玛笋江店、友谊超市等7家大型超市,东菜市场、西菜市场、南菜市场、北菜市场、中渼菜市场石崎店、金山菜市场、龙宫菜市场、新门菜市场、新中市场等9家集贸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