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2-07 08:17 浏览量:1

  2月5日,区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区委书记刘林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辉灿,区委常委吴保忠、黄天凯、陈伟群、洪金城、陈斌、曾朝阳、周兴良、许顺达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林清泉、区政协党组书记陈燕飞列席会议。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林文超,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庄玉海到会指导。

  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紧扣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联系工作实际进行深刻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通报了区委常委班子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安全生产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征求意见会满意度测评情况、区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等。会上,刘林霜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区委常委班子成员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政治引领,发言开诚布公,直奔主题,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促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刘林霜强调,要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坚持把新思想作为学习的首课、主课、必修课,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上下功夫,真正把理论武装成果转化为解决矛盾、克服困难、打开局面的实际成效。要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一以贯之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认真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在补短板、强弱项、提品质、增福祉上用心用情用力,特别是在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安征迁、项目攻坚等过程中,坚持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谋发展、促发展。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把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贯穿工作始终,聚焦“十四五”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正视短板不足,深挖优势潜力,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聚产业,千方百计补短板、攻难点、破瓶颈,加快推动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助推全面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要进一步树立良好形象。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正风肃纪、廉洁自律上,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巩固提升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