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繁荣片区环保拆迁 建筑垃圾变废为宝
来源:泉州网 时间:2021-02-23 09:23 浏览量:1

  随着城市的发展,建筑垃圾排放量也迅速增加,若处理不当,不仅占用大量土地资源,而且污染环境。为妥善处理繁荣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的房屋拆除遗留建筑垃圾等问题,鲤城区引进移动式建筑垃圾破碎机,对建筑垃圾进行二次利用,让“无处安放”的建筑垃圾实现“循环利用、变废为宝”,助力生态环境保护。 

  移动式建筑垃圾破碎机长约30米,包括破碎机、除铁器、振动筛等设备,由多条传送带连接,日处理量约520吨至570吨,可产生再生材料约450吨至520吨,可回收率为90%。建筑垃圾通过移动式建筑垃圾破碎机,经颚破、除铁、反击破、筛分等工序后,形成石粉、0.5厘米碎石以及1至4厘米碎石等3种不同规格的材料,可用于马路砖制作、绿化带建设等。

  目前,移动式建筑垃圾破碎机已正式启动运行,投入繁荣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房屋拆除工作中,该机器运行时不仅工作噪音小,现场还配有洒水降尘装置,最大程度减小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据了解,繁荣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是鲤城区推进江南新区城市现代化建设的“一号工程”,目前正在进行项目一期房屋拆迁工作,共需拆除房屋1029宗。截至目前,共拆除房屋446宗,房屋拆除面积约15.8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