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黄辉灿区长带队调研鲤中法庭和辖区重点企业
时间:2021-03-01 10:46 浏览量:1

  2月26日下午,区政府黄辉灿区长带队前往鲤中法庭、捷云软件园、圣源警用侦查装备有限公司、艺峰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三川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基层法庭工作开展、重点企业生产经营等方面情况。区领导陈清拥参加活动。

  在走访鲤中法庭中,黄区长充分肯定了法庭取得的成绩,鼓励法庭进一步深化服务基层群众意识,继续做好基层人民调解工作和群体性纠纷预防化解工作。黄区长指出,人民法庭是化解基层矛盾的第一线,是参与基层社会综合治理的最前沿,鲤中法庭要在就地化解矛盾纠纷、健全诉源治理机制建设上下功夫,更好的发挥职能作用,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和优质的司法服务。

  在辖区重点企业调研中,黄区长听取企业关于产品研发方向、市场功能定位、智慧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难题。黄区长强调,一方面,要抱团做大做强。企业要明晰发展定位,紧跟产业发展趋势,加快整合提升产品竞争力,职能部门要积极对接、引导成立行业协会,促进企业标准化提升、抱团式发展,避免单打独斗,进一步增强客户“黏性”。另一方面,要积极修渠引流。探索区属国有集团成立担保融资公司,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为企业资金渠道、信贷担保等方面提供支持指导,真正意义上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扎根鲤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