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荣片区项目进展如何?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现场调研并作出重要部署
时间:2021-03-02 09:13 浏览量:1

  3月1日下午,区委书记刘林霜、区长黄辉灿带队前往江南新区调研繁荣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并召开工作部署会。区领导陈斌、曾朝阳、吴振法参加调研及部署会,区处级干部陈清拥、王垦福、陈志慧、伍伯伟、庄蓉梅参加部署会。

  刘林霜、黄辉灿一行登上高点,俯瞰项目片区范围,仔细对照项目建设规划图,听取项目一期拆除情况及项目二期前期准备工作情况介绍,逐片逐块与项目负责人研究分析,深入交流探讨,现场提出项目推进阶段性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协调解决存在问题。

  在工作座谈会上,刘林霜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所言进行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繁荣片区项目是贯彻落实泉州“跨江发展、跨域融合”战略要求和鲤城“品质名城·现代都市”发展理念,承载时代发展使命、社会各界期盼的支撑性项目。各相关部门要站在为历史负责,为鲤城发展负责的高度,扛起使命责任,弘扬“三牛”精神,充分吸收项目一期推进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趁势而上,滚动推进项目二期开发,开启新局面,绘就江南新区“旧貌换新颜”的壮美画卷。“今天的努力,就是明天的成就。”要提前研判分析项目推进可能存在的难点、堵点,未雨绸缪、备足措施,时刻准备付出更多汗水、更艰辛的努力,确保项目善作善成。指挥部全体人员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在做好一期项目房屋拆除扫尾、攻坚项目二期前期工作上,统筹工作力量调配,制定落实好专项推进方案,迅速拉出“时间表”和“路线图”,逐项突破,早日将片区打造成为城市新地标。“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全面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关键靠发展,关键在干部。区委将一如既往坚持以实绩论英雄,把项目进展作为检验干部能力作风的试金石,激励引导广大干部在“难硬重新”一线比学赶超、干事创业。区委组织部要跟进一线考察,做好干部履职动态评价;区纪委监委、区审计局要组织力量深入项目一线督导,严防任何形式的腐败现象,努力把繁荣片区改造项目打造成为廉洁标杆工程。

  黄辉灿要求,要加快项目一期扫尾攻坚。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持续紧盯项目一期建设时间节点,咬定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推进繁荣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征迁房屋腾空、拆除等收尾工作,力争三月底前实现净地出让,为项目二期启动奠定良好基础。要统筹推进二期前期工作。各责任单位要紧密沟通配合,协同作战,强化指挥部体系运作,定期会商,总结项目一期推进过程中的经验,交叉推进立项报批、招商引资、征收方案制定完善、调查摸底、入户动员等前期准备工作,广泛听取民意,回应民众所需,确保项目二期早日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要精心设计系统规划。高点定位,加快片区设计工作,统筹考虑城市景观、业态布局、基础设施配套、人文生态环境改善等,在抓好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和特色精品城市建设的同时,突出重点,创出亮点,扎实开展好“城市品质建设提升年”行动,把推进繁荣片区建设作为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实际举措,在全市新片区更新改造大比拼活动中比出鲤城形象,贡献鲤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