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河湖警长联络室成立
来源:泉州网 时间:2021-03-10 08:25 浏览量:1

  为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打造辖区平安水域,日前,鲤城区河长制办公室与鲤城公安分局联手成立鲤城区河湖警长联络室。 

  “成立该工作联络室主要是为了研究解决河湖保护工作中存在的治安问题。”鲤城区河长办工作人员介绍,联络室成立后,鲤城公安分局将统筹组织各警种力量,依法打击污染环境、暴力抗法、涉河湖黑恶等违法犯罪行为,依法处理涉河湖行政部门移送的涉嫌犯罪案件,维护辖区河湖流域的治安秩序。

  鲤城区河长办联手鲤城公安分局运用“雪亮工程”、河长制管理平台等信息系统共同推进“智慧河长”建设。双方将通过落实执法信息共享,完善水域视频监控建设,将重要饮用水源保护区、重点河段的视频监控接入“智慧河长”平台,有利于第一时间对涉河湖基础信息作出研判,以最快速度处理涉河湖问题。

  为实现保护水资源、保障水安全、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的主要任务,全力打好“碧水保卫战”,近年来,鲤城区河长办先后联合鲤城区法院、区检察院、鲤城公安分局,成立了鲤城区法院驻区河长制办公室法官工作室、区检察院派驻区河长办检察官工作室、鲤城公安分局河湖警长联络室,为服务鲤城生态建设搭建新平台,为“绿水青山”撑起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