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清明防火“弦”,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时间:2021-04-03 20:03 浏览量:1

  4月3日上午,区长黄辉灿带队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采取“四不两直”暗访巡查形式,走访抽查江南、金龙、常泰等3个涉林街道森林防火检查站设置及鲤城消防救援大队古城中队备勤值守等情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斌,区政府办、应急局、自然资源局、鲤城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

  根据《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关于发布森林禁火令的通告》,2021年3月25日0时起至4月15日24时止,禁止一切野外用火。清明期间,鲤城区在各主要进山路口设置24个森林防火检查站,由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护林员轮流值守检查过往行人、车辆,严禁群众将一切火种带入山林。

  “来往车辆注意仔细排查。”

  “烟花爆竹、金银纸钱以及火种禁止带入山中!”

  在江南街道宿燕寺进山路口,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设置在路口处的森林防火检查站,详细了解森林防火检查站值班调度、管理措施、巡查执法、应急处置等方面工作,并叮嘱工作人员紧绷安全弦、注意工作细节。黄辉灿要求,森林防火检查站工作人员要守好森林防火第一关,对上山祭扫人员、车辆进行严格排查,禁止将火种带入山中;相关街道、部门落实好属地和行业主管责任,进一步压实各卡点工作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和巡查力度,同时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火安全知识及法律法规,积极倡导文明祭扫,提高群众防火意识,确保清明期间全区森林防火工作安全稳定。

  据了解,针对清明期间火灾易发特点,鲤城消防救援大队严格落实执勤备战制度,并制定完善灭火救援预案。检查组一行走访鲤城消防救援大队古城中队,了解该中队值班备勤情况,黄辉灿向节假日期间坚守岗位一线的“逆行者”们表示感谢,嘱咐他们在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同时,也要注意自我防护。

  当天,检查组一行还前往金龙街道曾林社区龙岭路路口、常泰街道苏夫人姑庙进山路口检查森林防火检查站设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