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中派出所荣获“全市派出所文化环境建设示范单位”
来源:泉州网 时间:2021-04-09 08:31 浏览量:1

  近日,鲤城公安分局鲤中派出所喜获“2020年度全市派出所文化环境建设示范单位”。该所融合地域文化、公安文化,开展派出所文化环境建设,从警营文化理念、文化载体、廉洁从警等方面精心准备,并顺利通过市公安局专项考核。

  鲤中派出所辖区地处泉州市老城区的中心,区域面积2.16平方公里,现有12个社区,共有94条街路巷,15所中小学、幼儿园,拥有承天寺、通淮关岳庙、清净寺、施琅故宅、元妙观等24家国家级、省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中心城区警务较为繁重的派出所之一。近年来,该所严格落实各项文化励警措施,坚持在内容和载体上求创新,建立廉政文化长廊、警营文化剪影、健身房、多功能活动室等阵地,使文化教育工作最大限度地发挥凝聚人、鼓舞人、引导人的作用,激发民警崇高的责任感,民警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记者在该所看到,廉政文化长廊由一张张生动形象的图板、一段段催人奋进的文字组成,内容既有新时期公安队伍建设的要求,又有廉政文化的警示教育,充分展示了严格的队伍管理、和谐的警营气氛,扎实的教育训练工作;警营文化长廊突出公安“police”主题,同时还将派出所民警日常工作、文娱生活、先进典型报道等方面的飒爽英姿形成剪影,让民警感受到一个有传承、有归属感、有战斗力的集体氛围。

  “文化就是以文育人,开展警营文化建设,就是要以温馨的方式营造家的氛围,创造一种和谐警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警务工作新模式。”该所负责人表示,以文化的影响力来引导民警的思维方式、价值取向和精神追求并深入挖掘优秀榜样,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激发全体民警工作激情,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先进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