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黄辉灿区长带队开展创城创卫工作检查
时间:2021-04-14 08:20 浏览量:1

  4月12日下午,区政府黄辉灿区长带队前往东菜市场、东街9、10号区、二郎巷、泉州外国语中学、江南花园城、玉霞社区、C12地块等地开展创城创卫工作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广告版面陈旧破损、车辆未按规定有序停放、下水道破损、“牛皮癣”、杂物堆积、污水乱排、公共区域绿化不足、建筑垃圾随意堆放、占道经营等问题,黄区长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属地街道和相关部门立即开展整改。

  黄区长指出,创城创卫工作是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高人民幸福指数,促进鲤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通力协作,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全力打赢打好创城创卫这场硬仗。

  黄区长强调,一要强化巡查整改。要全面落实“每日一巡查,每日一督促”,加大事前和事后巡查监管力度,持续整治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私搭乱建等现象,整改提升小区及校园周边环境、主次干道绿化、市政设施修补等工作,避免反复整改、反复回潮。二要造浓造厚氛围。要加强宣传氛围布置、禁烟标识设置和健康教育宣传栏规范,做到一目了然。要广泛宣传发动、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到创城创卫工作中来,形成“全城总动员、全民齐上阵”的强大阵势,共建共享创城创卫成果。三要建立长效机制。各责任单位要建立“一把手”负责制,亲自抓巡查、抓整改、抓落实,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逐项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完成时限,做到底数清、责任明、措施实。加快促成创城创卫合力,形成务实高效的城市建设管理长效机制,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城创卫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