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黄辉灿区长带队开展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检查
时间:2021-04-30 09:39 浏览量:1

  4月23日上午,区长黄辉灿带队深入部分街道、社区督导检查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副区长吴振法参加检查。

  黄辉灿一行首先前往海滨街道新门菜市场,发现周边仍存在地面污水横流、部分地段路面破损未修复、车辆无序停放、“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占道经营等问题,严重影响市容环境。黄辉灿当即要求属地街道和相关责任单位及时制定整改措施,查缺补漏、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到位。黄辉灿指出,当前,鲤城正全面实施创城、创卫、创安“三个创”工作,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主动下沉基层,各街道、各部门要深耕各领域责任田,全面排查存在问题,以督促改、以督促行,推进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向深度拓展,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让群众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城市品质变化。

  黄辉灿一行还前往江滨南路原金塔公园、站前大道与繁荣路交叉路口、站前大道五星路口、泉州市水果批发市场等地督导检查,对存在问题进行现场交办,提出整改意见,并对此前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了解整改进度,督促责任单位加强整改落实。黄辉灿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对市容环境卫生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梳理过细,对共性问题统一解决,对复杂个性问题对症下药、逐一攻克。二要集中攻坚。从细节着手、从小处着眼,下大决心、花大力气,集中时间和力量开展专项整治,以实际成效惠及群众。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商户自觉履行“门前三包”主体责任,引导群众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形成共建共享共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