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启动!鲤城召开繁荣片区项目二期房屋征收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1-06-03 16:00 浏览量:1

  6月2日上午,鲤城区召开繁荣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二期房屋征收工作动员会暨业务培训会。区处级干部刘林霜、林清泉、陈燕飞、洪金城、陈斌、曾朝阳、许顺达、吴振法、陈志慧、潘永生、伍伯伟、庄蓉梅参加会议。区长黄辉灿主持会议。

  区委书记刘林霜在会上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在迎接建党100周年的重要节点,在全区发展良好势头亟须稳中加固、稳中向上的关键阶段,启动繁荣片区项目二期征收工作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全区上下要凝聚精神、击鼓催征,持续掀起鲤城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快推项目的澎湃浪潮。

  就做好下阶段工作,刘林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你不负时代,时代定不负你。繁荣片区项目是推动江南新区城市现代化的主要支撑,是鲤城实现高质量发展超越、跃上全市发展舞台正中央的主要引擎驱动,更是改善市民生产生活品质、回应群众所需所盼的重要民生工程,全区上下必须快马加鞭、乘势而上,用汗水与拼搏回应时代,将“品质名城·现代都市”理念转化为市民看得见、摸得着、有感觉的现实生活。二是尽锐出战,求全胜务必尽全力。指挥中枢要高效运转。项目指挥部各职能组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在推动征收工作的同时,统筹安排好规划建设、企业服务、文化和传统建筑保护、资金保障等工作,联动并进;项目指挥部办公室要时时跟进,服务调度,提炼总结,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征收推进要蹄疾步稳。有征收工作经验的干部要发挥好中坚作用,主动啃硬骨头,年轻干部,特别是首次参与征收工作的干部要立即转换角色,虚心请教、勤学实干、快速成长;区领导要带头一线推进,迅速营造起大干快上、人人争先的浓厚氛围。征收过程中,要用心、用情做深做细做实群众工作,争取最广泛支持。坚持项目一期、二期协调推进,倒排时间表、逐个对账销号,加快推进一期房屋征收扫尾。三是奋斗无止境,必能得人所不能得。区委将始终坚持“以实绩论英雄”,让更多干部在项目建设、征收等工作一线历练成长,让更多创新担当、甘于奉献、业绩突出的干部脱颖而出,激励全体干部勇挑重担,拼搏奋进。区纪委监委、审计部门要进一步完善监督机制,对项目推进和征收工作进行全程监督,一线督导,确保繁荣片区建设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黄辉灿要求,全区上下要密切配合,协调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迅速打响房屋征收攻坚战,确保征收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一要一盘棋统筹。各征收工作组要树牢全局一盘棋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决服从指挥部统筹调度,统一标准、实事求是、阳光征收,绝不允许出现擅自表态、乱开口子,影响全盘征收的情况出现;宣传部门要加大项目征收工作宣传力度,积极宣传正面典型,做足社会面宣传,为征收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组织部门要在征收工作一线考察干部,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快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干部。二要清单化攻坚。项目指挥部、各征收工作组要提前分析研判,做足做细各项前期工作,充分考虑可能碰到的困难问题,清单式分解工作任务,压缩完成时限,集中力量攻坚重点难点,形成突破一个响应一片的效果。三要竞赛式比拼。各征收工作组要倒排进度,挂图作战,比拼工作实绩,夺标抢旗。项目指挥部要通过组织各征收工作组亮成绩、晒进度,在征收一线形成不甘落后、你追我赶、大干快上的良好氛围。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繁荣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指挥部总指挥陈斌宣读了繁荣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征收工作组调整方案。此次项目二期房屋征收工作将延续项目一期征收工作模式,由区处级干部挂钩负责,街道包干大兵团作战,并从区直各单位抽调近50名干部参与,征收工作总人数超过250人。

  动员会后,现场召开征收工作业务培训会,详细解读《鲤城繁荣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二期)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及《民法典》继承编在征收中的实务应用,并针对可能出现的电信网络诈骗现象进行防诈骗知识宣传。

  繁荣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二期征收范围南至江南大街,北至站前大道,东至新步社区,西至岐山社区,并同时启动站前大道两侧景观提升工程项目部分地块征收工作。此前,鲤城区已成立项目指挥部,动员会后,各职能组将立即组织入驻,全面启动各项工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