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调研,去了这些地方……
时间:2021-06-09 11:13 浏览量:1

  为更好地推进城市建设管理,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品质名城·现代都市”,6月8日上午,区长黄辉灿带队前往辖区企业、项目现场,调研水体治理、城市建设、科技创新等工作开展情况。区领导张刺治、陈清拥、王垦福及相关街道、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参加相关调研。

  在浮桥街道新步社区,黄辉灿一行仔细查看晋江西溪流域(鲤城段)水体情况,并听取相关部门关于水体保护治理和行洪安全等工作汇报。黄辉灿要求,相关部门要紧盯水域水质变化,规范管理,强化日常巡查管护,第一时间掌握水质变化趋势,确保及时采取有效治理措施;要形成系统治理思维,在推进指标改善的同时,倒查污染根源,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推进治理工作形成强大合力,守护好“一江清水”。

  黄辉灿一行还前往新门街皮革厂、二轻工艺厂地块,实地调研有关项目建设用地选址。现场,黄辉灿认真查看图纸、勘查场地,与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沟通。黄辉灿指出,要根据项目实际需要,理顺思路、明确定位,加快制定完善整体方案,加强与市里沟通协调,争取市里支持,推动项目加快落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 

  “公司现在规模多大?”“哪个生产环节比较有竞争力?”在武荣体育器材有限公司,黄辉灿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研发、经营销售等情况。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集军工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制造商,近年来,公司不断开展推进技术改进和科技创新活动,先后获得“十大最受关注特种装备企业”“中国优秀绿色环保节能产品企业”等多项荣誉。黄辉灿对企业取得的发展成果表示赞赏,并与企业负责人就后续如何进一步开拓创新、推动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展开探讨,现场为企业协调解决存在困难问题。黄辉灿表示,鲤城将不断造优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提供高效优质服务,推动政企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当天,黄辉灿还前往梅峰扣具有限公司、鸿福化纤有限公司等辖区企业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