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病因”对症下药!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检查防汛备汛及河道管理工作
时间:2021-06-10 10:03 浏览量:1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抓好“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6月9日上午,区委书记刘林霜、区长黄辉灿带队前往部分易涝路段、地质灾害点等,实地检查辖区防汛备汛、内涝治理、河道管理等工作。区领导陈斌、吴振法参加调研。

  刘林霜、黄辉灿一行来到江南街道火炬街,详细了解该路段排水环境、雨污管网布设等情况,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火炬街雨污排水管道修复项目工作进展情况。据介绍,经勘查发现,火炬街地下排污管道存在破损,地下水、河水渗入污水管道中,导致管道内水位长期处于满管状态,影响污水提升泵站正常运行。加之该路段雨水管道脱节,污水渗透,既影响南低渠水质,又埋下交通安全隐患。

  区领导要求,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雨污排水管道修复项目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结合路段实际,针对存在问题,抓紧制定完善整治方案,确保因地制宜、科学合理,争取早日动工,早见成效;同时,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加强施工管理,加大建设力度,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改造修复任务,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为市民群众提供安全舒心的出行环境。

  随后,刘林霜、黄辉灿一行还前往池峰路和江南大街交叉路口、南环路等易涝点进行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详细查看易涝点情况,就存在问题与相关部门深入探讨,对拟采取的解决方案提出指导性意见。区领导指出,城市内涝防治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形象,属地街道、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城市内涝防治工作,紧盯城区易涝点情况,全面排查梳理城区内河防汛设施和防洪、排涝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加强雨污管道建设和维护,把城区内涝防治与开展“城乡品质提升年”建设、“品质名城·文明新风”行动相结合,统筹规划实施,不断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为广大群众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当天,刘林霜、黄辉灿一行还前往察看浮桥街道麒麟山地质灾害点及金浦排涝泵站,了解山体滑坡隐患处理及防汛排涝准备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