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踏访古城,调研接地气,履职有底气!
时间:2021-06-11 16:33 浏览量:1

  6月9日,我市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第二小组)来到我区,围绕推进古城保护提升和优化产业结构主题开展实地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谢丽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清泉、副主任吴明强、黄志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斌,副区长陈志慧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从中山路步行至金鱼巷,沿途边认真听取讲解边仔细感受街巷变化,深入了解古城街巷综合保护提升工作措施及成效,切身体验古城的慢生活、文艺范。

  近年来,泉州古城保护提升项目持续推进,以微改造的“绣花”功夫,让古城焕发新面貌、新生机,为城市留下记忆,为人们留住乡愁。去年起,泉州按照“一街一特色,一巷一亮点”要求,分期分批对29条古城背街小巷进行综合提升,持续改善人居环境,纵深推进古城活态保护,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调研组对古城保护提升项目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同时指出,古城街巷综合提升事关文化传承、百姓民生,是古城保护发展的关键环节。要坚持以人为本,在保留街巷文化风貌的基础上,着力完善生活服务设施,高标准推进街巷综合提升工作;要不断丰富文旅业态,提升旅游基础配套,擦亮古城街巷这张“名片”,让更多人在游览时感受古城之美,感受活态传承。

  在繁荣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二期)指挥部,调研组一行仔细听取项目总体规划、征收工作进展等情况汇报,并看望慰问征迁工作人员。调研组对广大征迁干部所展现出的奋发作为的精神面貌给予赞赏,调研组指出,繁荣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事关江南新区城市现代化建设进程,事关千千万万群众安居乐业,项目指挥部和各征迁工作组要凝聚发展合力,奋力攻坚克难,以为民办实事的实效实绩回应群众呼声;要勇于拓宽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水平,敢于担当作为,确保征地拆迁工作稳步推进。

  当天,调研组一行还前往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刺桐时代村、福建火炬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泉州市集英保安守押有限公司、龙岭红色记忆展馆调研文旅业态、企业发展等情况,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调研接地气,履职有底气。今年来,鲤城区人大常委会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各类调研活动,围绕经济发展、教育提升、安全生产等主题,深入部门、企业、基层,扑下身板、迈开脚板,摸实情、听实话、谋实招,提升履职能力,让工作开展更加贴近民生、反映民意、解决民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