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筑防线!鲤城区林则徐禁毒教育基地揭牌
时间:2021-06-24 08:21 浏览量:1

  6月23日上午,鲤城区举行纪念第34个国际禁毒日暨鲤城区林则徐禁毒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区领导刘林霜、黄辉灿、曾朝阳、白建胜,市公安局副局长陈建新,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洪超明参加揭牌仪式。

  鲤城区林则徐禁毒教育基地位于鲤城区聚宝街7号,面积约500平方米,设有序厅、禁毒史、认识毒品和毒品危害、禁绝毒品、毒品预防和禁毒互动等展区,融入体感互动、VR虚拟现实、多媒体数字化技术等高科技元素,以多种形式面向群众普及禁毒知识。

  仪式过后,区委书记刘林霜、区长黄辉灿一行参观林则徐禁毒教育基地,了解我区禁毒宣传教育情况和禁毒工作成效。刘林霜指出,禁毒教育基地是禁毒工作的重要平台、重要环节,是向全社会普及禁毒知识和开展毒品预防教育的重要窗口,要充分发挥基地教育功能,持续深化我区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加深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对法律法规、毒品知识和毒情形势的了解,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刘林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组织动员各界人士到基地接受教育,营造全民禁毒浓厚氛围,努力实现全民共建共治新格局;基地管理单位要最大限度整合社会力量,全方位、多层次,立体深入地服务好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筑牢全民禁毒思想防线,打好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