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主要领导深入部门调研,强调了这些工作....
时间:2021-06-29 10:07 浏览量:1

  6月28日,区委书记黄辉灿带队前往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区人武部等部门,实地调研了解监督执纪、社区组织换届、党史学习教育、统一战线工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征兵工作等进展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区领导黄天凯、陈伟群、洪金城、周兴良、许顺达等分别参加有关调研。

  每到一处,黄辉灿都与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提出指导性意见,勉励干部职工永葆初心、实干担当,努力在工作岗位上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针对监督执纪工作,黄辉灿强调,区纪委监委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盯紧上级和区委部署要求、换届纪律要求、古城保护发展等重点工作,做实政治监督,紧抓日常监督;运用好“执纪”和“执法”两把尺子,强化惩腐震慑;深化政治巡察,推动问题整改和成果转化运用;按照“群众点题、部门整治、纪委监督、社会参与”思路,开展“点题整治”,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

  针对组织换届工作,黄辉灿强调,社区组织换届选举是当前的工作重点,区委组织部要切实担负起为鲤城发展选好干部、建好队伍、抓好基层、打好基础的重任,压实工作责任,抓好统筹谋划,着力加强组织领导和精准指导;要突出把握政策,认真审核、严格把关、优化结构,着力选优配强社区领导班子;要突出依法依规,严格程序步骤,强化换届纪律教育,抓好换届全过程管理,着力形成良好换届风气。

  针对党史学习教育,黄辉灿要求,区委宣传部、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职能组要发挥好统筹指导作用,引导全区上下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立足自身阵地,突出重点,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设计环节,强化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纾民困、解民忧。

  针对统一战线工作,黄辉灿要求,区委统战部要把宣传贯彻落实省民营企业发展大会精神,扎实推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开展“民营经济发展年”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要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加强与统战系统各单位、各民主党派、非公经济组织、社会团体、宗教界的联系联谊,着力抓思想引领、抓服务大局、抓风险防范、抓能力提升,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凝聚起推动鲤城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针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黄辉灿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政法战线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战略举措,区委政法委、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根据中央、省、市工作部署,突出政治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持续抓好学习教育,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把准问题症结、深入查纠整改,抓好总结提升。要突出“查、改、建、治”一体推进,通过建章立制,坚持长效常治,让人民群众对教育整顿成果看得见、摸得着。

  当前,秋季征兵工作正全面铺开,黄辉灿要求,区人武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落实好各项措施和要求,推动形成“征优征强”的高质量征兵工作格局;要突出工作重点,宣传好、落实好大学毕业生入伍优惠政策,多形式、多渠道、多举措加大征集力度,严把政考、体检、学历等关口,切实保质保量完成征兵任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新的贡献。